为所欲为的A老师

临溪梦游

天生爱幻想,又自由大胆,因而梦里的世界总是奇思妙想的厉害。 

曾梦到自己有翅膀,在田野,小溪,山河。田野上方飞翔,翅膀摆动的时候可以感到空气的流动和压力。 

也梦到过血腥无比的场景(可能因为看的类似美剧),生化危机里面切胳膊如切菜的激光。识骨寻踪里面捞死人骨头。 

游乐场里面的冒险之旅,一个人在一栋漆黑的楼上上下下走一个人也没有。在无人之境里荒野求生........

梦中仿佛是灵魂里另一个我。所有现实里循规蹈矩的,被迫所做的改变,在梦里完全颠倒。 这些奇幻的梦里我自由,大胆,快乐,勇敢,梦里是一个巨大的游乐场,我乐此不彼地去冒险。

当然也有过悲伤的梦,醒来湿了枕边。 有一个闷热的夏天,梦到一个人在下着雪的公交车等车,冰凉又害怕,爸爸来接我,我带着哭腔喊:爸爸快带我回家。 还有一个人害怕的时候容易梦魇,梦到在像杀死比尔那样的沙漠小屋里,我躺在木板上一动不能动。窗外的风呼呼声寂寞的令人胆颤,有人好像在磨刀准备要宰我。在巨大的恐惧中一次次试图醒来却动不了...梦到他终于履行了带我旅行的承诺,我们快乐地在林间溪边嬉笑。他那么温柔,我那么快乐。

前世是梦。梦也是前世。 李白说: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古人秉烛夜游,良有以也。 ​​​也有李商隐的锦瑟: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不知是庄公梦蝴蝶还是蝴蝶梦庄生。 

有个小说写了这样一个短故事,一个人在海边看到一群白色的蝴蝶,随着海风飞翔旋转,美的不可方物。这个人去追蝴蝶,结果费劲力气追到后发现,那根本不是白蝴蝶,是碎纸屑。结果真是啼笑皆非。 这不就是古往今来痴男怨女的常态么? 因缘际会,携美而归,却发现并非所求,原来只是误会一场,实在是苦不堪言。天龙八部里,金庸借段誉讲了一个相的故事。迷失本相是苦,误于色相是苦。两相归于一毒,所谓痴毒不去,所苦不止。

最后的最后,还是落到虚竹感慨的那两句佛经之上:修道至苦,当念往劫,舍本逐末,多起爱憎。今虽无犯,是我宿作,甘心受之,都无怨诉。经云:逢苦不忧,识达故也。

众生无我,苦乐随缘,纵得荣誉等事,宿因所构,今方得之,缘尽还无,何喜之有?得失随缘,心无增减。

最后一副画是长恨歌系列中的一副。

悠悠生死别经年,魂魄不曾来入梦。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