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所欲为的A老师

电影 无双

无双影评 

      由于被安利多次今天调休去电影院看了这个电影。

看到一半的时候觉得就是一个剧情枪战片,觉得无聊了开始玩手机....结果最后三分之一剧情开始各种反转。第一个反转的是大老板画家原来是郭富城参照押送他的司机创造臆想的一个人物,第二个是他所谓的画家女友原来从未注意过他,只是普通邻居。他们的恋情只是他单方面的暗恋和臆想。第三个反转是他后面真实的女友是有着他喜爱的女人的脸的假画家。第四个反转就是他就是画家本身,但他却不是一个真正的“画家”,因为他只是一个只会模仿做假画假钞的普通“画手”。

     电影里面有很多真真假假的对比存在,警察说多起爆炸枪杀现场有你的DNA,主角说是假的被人栽赃。从他被押送开始他就照着司机的脸开始创造一个残暴血腥的大boss画家形象。杀仇敌,杀警察,杀部下家属,杀他女友未婚夫。

结局假张静初跟郭富城同归于尽了。生不能拥有他的真心,可以一起死。

     一开始觉得觉得角色脸谱化太极端,后来想想她刚刚出场的时候,红唇黑发,老成略狡猾戏谑的笑,这时候已经在透漏线索就是她不是真画家。男主因为臆想和残暴杀掉真女画家的未婚夫,被他吸引的假女画家跟她同归于尽也太正常了,什么人吸引什么人。观众用正常逻辑去帮人家想值不值是没有立场的。那个角色在那样的环境里面生活,性格必定是孩童般的天真和残忍的,如果没有得到足够的爱,看到更广阔的可能性,顶着一张前男友最爱的人却不是我本人的脸,害怕男主再回头找女画家,再跟男主过假的做的真一点的生活是很难的。同归于尽很符合角色和剧情的选择。当然也有坏人必须受到惩罚这个需求。

评论

热度(1)